close

   170269673          

 某一天放學,小P拿了一個小袋子給我看

「媽咪~我今天上台領獎喔,這是禮物!」

仔細問清楚,原來是這學期的「親子共讀」活動

學校從每個班級選出三位小朋友頒給獎狀及獎品鼓勵

這張獎狀是等到學期末連同學期成果夾一起發回

 

由於不知道「親子共讀」會有這個獎勵活動

就這麼意外地拿到小P生平的第一張獎狀

這學期完全是她自己想畫什麼就畫什麼

媽媽就只有負責把她從學校帶回的那本書唸完

接下就丟給她自己負責,所以常常看不懂她在畫什麼

 

不過這麼一個有趣的活動,我心裡卻有一個預感

下學期應該沒那麼容易再拿到獎狀了

因為小P說班上有某位同學一直不滿地對她說

「為什麼我沒有得獎,我覺得我畫得很好阿!」

這位同學據老師說平日在學校就很愛跟小P較勁

兩個人一有機會就比來比去,像是「我會認字,你會嗎?」

這位同學不僅有去補習班補習英文,國字也提早學習認字

碰巧有次我家P爸親眼目睹兩人「你一言我一語」的盛況

居劣勢的小P因為講不出所以然,居然冒出一句「我有虎牙耶!」

一旁的P爸爸聽了都傻眼,還真是哭笑不得。

回家我還費了一番功夫說明不需要跟別人比較

但不知道這位小娃兒到底聽得懂不懂呀?!

 

唉~我不免憂心,一但這種競爭的因素加入

重視課業成績的家長就會忍不住介入干涉。

所以我提醒自己千萬不要改變跟小P一起讀繪本的初衷

秉持"快樂學習 "增加親子間愛的互動

並且不會把「大人的意見」強行加入小P的創作之中

希望這張獎狀就只是一個紀念,而不是一個競爭的開始!

 

放上幾張小P在「親子共讀」本裡面的創作,不知道大家看得懂幾張呢?
(答案寫在最下方)

20110912巨嘴鳥.jpg  

IMG_4812.JPG  

IMG_4813.JPG  

IMG_4814.JPG 

 

答案揭曉:

1.巨嘴鳥   2. 獅子   3.小豬   4.變色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